時間拉回二段奇妙的兒時記憶

有回躺平在大廳外嬰兒床醒來

睜開眼皮感覺到家人在旁邊走來走去

可我意識到還不能說出話吶

只能躺著眼睛角度看來看去…

也許根本就沒想到自己是嬰兒狀態?

 

 

另一回則是

在和阿嬤的房間裡

我很常觀察自己的小手

也一直很想試著奮力說出聲音來

後來真的說出丫~公〔嬤〕2字吧⊙▽⊙有著莫名興奮感

很想跟隔壁休息的阿公分享…

雖然我後來依然不知道

到底是幾歲開口說出第一句話XD

 

對於這2個體驗感覺我一直很好奇…我怎會這麼清楚!

還是大多人都有意識到呢?

小時候的我納悶著…呵呵

 

不過幼兒成長過程讓我

決定當媽媽角色前就一直想自己親力親為照顧呀

是想同步療癒自己成長一回吧~

 

 

小時候常常也

喜愛前庭清晨雲霧的清新味

喜愛午睡時間穿梭在溫暖&安靜的屋子

喜愛感受夜晚的星空夜景

喜愛聞到那廚房傳統爐灶燃燒木材

看到有家人為我準備夜晚的洗澡熱水

啊~快樂舒服的輕鬆感

 

有一回開始

午間可以上餐桌吃著阿嬤煮食好的飯菜

我發現

吃飯的阿公安靜吃著2碗飯之間很少閒聊

偶爾神秘的大伯總後來才會上餐桌吃飯

我看到阿嬤終於坐下我身旁吃飯

觀察她使用筷子時拿的位置高度

我依然問著為何筷子拿的方式比較高XD

 

飯後是和阿嬤在客廳陪看電視&小午睡

也有一回的抓背

阿嬤很愛我很大力抓…由上往下

我忽然說背微微流血了…阿嬤覺得無所謂說著

=口=”可我抓著驚驚的呀~覺得心疼

 

這些片段的記憶

也讓我會想營造溫暖又有歡笑聲的生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町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