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道出我的老爸給了我人生低潮時的啟發前

不如來延續我想對他說的話開始吧~

 

那一年你的肉身離世讓我大聲哭喊出:我還有好多話還沒講完丫)))

兒時在我記得的清晰畫面後

幼稚園前我們有段時光並沒有一起生活著

不會去追問到種種細節原因…

也沒人會告訴只是個小人的我

 

自然而然我就這麼短暫生活在

離爸媽家&姊妹分開的15分鐘路程的老厝裡

時而見面時熟悉

時而感到我和照顧者阿嬤住一起也挺好的

蠻自由自在地~也常常觀察著每位親人動態…

 

相處時間有時在重要節日、休假日

可我漸漸發現到老爸的好多情緒起伏

大家族裡總是發生好多關於糾結的故事~老爸會失去笑容…

 

工作時的老爸在偶爾的日子

也會帶上我去製作運動品牌的工廠&員工旅遊

我覺得很好玩…

當時也不知怎只帶我–謝謝你

 

看到老爸很健談、風趣、嚴格、放鬆笑容開朗的他…

在家中時也會追尋著自己的愛好

自己樂在其中

音樂欣賞、看音樂雜誌、閒聊泡茶、歌唱、

釣魚、打麻將、居家電影.唱歌音響設備、蒐集古幣…等等

所以我想練唱總會有設備可使用

也會接收到不同類型的電影播放著

如古文明、地外文明、…

 

 

以至於我也從時空拉到35歲的我

在回溯人生時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有很多元素影響著我後來的人生轉折點

 

 

還記得嗎?我拿走了你喜愛的蒐集古幣冊去消費零嘴

你發了大火打了我耳光一邊問古幣下落…

我固執地不想告訴你們我流鼻血了

那是我有感到心碎難過時…心底聲音是古幣有比女兒重要嗎?

 

還記得嗎?你也帶給家裡影響我很深的小黑醬狗狗

我很愛牠~

 

還記得嗎?你帶我去三商百貨挑選我愛的扮家家酒組合

我真的覺得很幸福…關心著我喜愛什麼!

 

還記得嗎?我甚至晚餐時刻和你把酒言歡?

我偷嘗了半杯啤酒…媽媽知道後好像有生氣!

 

還記得嗎?我和你們一起生活後

總是自動自發地想整理

因忙碌工作而未整理的客廳/廚房/洗曬衣物…

因為老媽老碎念你不常幫忙做家務…愛去釣魚或是?!

你們會不會看到家中的改變…

 

還記得嗎?

其實全家人一起常去吃牛排&溪頭美味餐廳&遠途旅行時

我真的很開心…

只是當時的我正歷經著成長期

總是有著小女生很多思緒而有時板著臉

 

還記得嗎?你老愛在我小學時開始有很多想法時

跟我鬧著玩~這我會很冒火...

 

還記得嗎?最後你想中年辭職回老厝一角創業時

我知道你開始面臨很多情緒壓力

與家庭、夫妻與家族之間

我既是心疼觀察著你們在演哪齣…

也要專注於我的學校生活及關於自我內心世界情緒調整

我有點累了跟你們起好多回衝突爭論

〔關於愛狗、選校選擇權、愛情選擇權、打工+工作的看法不同…〕

但我想說的是我仍舊很愛你!

 

縱使最後階段

你累積壓抑太多無法排除的壓力

而生病痛苦萬分

我正經歷學業轉折及重大情傷的痛

還沒找到根本方法能幫助你!

揹著大家都批判著我不去快快找工作的冷嘲熱諷;

我憤怒表達說出覺得重要的是家裡總要有人丫…

選擇白天和你陪伴最後家裡日子

至少我能幫你緊急時刻?不想看到你人生最後無助了!

 

是的!感激你在我重大情傷時

幫我在溝通到無助憤怒時

手機沒電了默默幫我充電…我驚醒了!

慢慢靠自己放了那段已差點失去自我的感情…

 

是的!感激你讓我也擁有被愛、被疼惜的感受

讓我在婚姻育兒甚至是之後的人生方向…

都讓我汲取了不少體悟與老爸的精神—

謝謝來的這一世有我有你

父の日永恆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町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