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京都皇家飯店對面搭京都市バス 北野天満宮町家散策享用とようけ茶屋平野神社金閣寺→京都皇家飯店休憩超級市場Fresco逛逛串燒店三條通商店街→京都皇家飯店 

 

哇ˊˇˋ我可沒賴床唷!

倒是軒爺被我拉起來享用早餐時光

呵呵

早餐的形式是日式&西式合併的

原想好好拍一下~

但周遭的人們悠閒的吃著餐點都沒看到有人拿相機

所以~還是算哩XD

 

 

今天京都的天氣很好

拿著購買的市バス1Day展開我們的第二天路線

好期待呢^^

3.jpg  

市バス站牌都標示的相當清楚唷!!

2.jpg  

依著10系統路線來到了

北野天満宮  きたの てんまんぐう

11.jpg  

院內參觀免費

北野天滿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 北野天滿宮又稱天神,奉祀學問和文藝之神菅原道真,因此,每逢升學考試季節,有很多學生前來祈願合格。                                  

 

北野天滿宮院內有頭銅牛,據說撫模牛頭便聰明百倍。

趕緊先讓公去摸一下 哈哈

9.jpg  

我也要幫未來的小町XD

10.jpg  

初春時節這裡的梅花可是十分著名唷不過我們要等下回有機會造訪了ˊ口ˋ

當天我們進入院內

有好多學生跟著解說員一團一團的在校外教學吧~呵呵

解說到洗手步驟時

我稍稍注意一下是否跟我作的功課一樣

在日本神社.寺廟參拜時記得投入5-意味著結緣!

一般日本神社參拜的方式:洗手(以木杓盛取水井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將水倒到手掌中,漱一下口﹝記得吐掉喔!﹞,再用剩下的水清洗手把)→搖鈴→投錢入賽錢箱→鞠躬2次→合拍手2次→合掌祈願→完.深深一鞠躬

 

 

不小心把水喝進去了 

和軒爺一起參觀.參拜完後

我在第一站可沒下手買御守咧!!

之後我們散步著附近上七軒的町家建築鄉間小徑吶

27.jpg  

喜歡這種幽靜

眼尖的我看到有家売糯米糰子當然不會放過丫

呵呵 應該再多買其他種類來試試的

也愛這種小店的fu

20.jpg  

因為我不知道口味如何

以第一眼的直覺先選最右下角的糰子囉^^

軒爺對這種糯米類小四獸仔好像沒啥感興趣

噗噗˙ˇ˙我吃嚕2顆還想吃

 

沿路的一景一物到現在回想起

仍覺得好想再回去京都丫

22.jpg  

小圖23.gif  後來在其他區域一直在找尋的100円投幣飲料機ˊˇˋ

 

晃著晃著也餓了

先打通國際電話給媽報平安吧^^

 

之後找尋著我想帶軒爺去吃湯豆腐膳

京とうふ藤野TOFU  CAFÉ  fujino

35.jpg  

但! 我的資料寫著北野天滿宮前徒歩約2

其實應該是從北野天滿宮出來後右轉徒歩約2

後來好在北野天滿宮斜前方就有也是旅人愛去的とようけ茶屋

31.jpg  

先在長凳上等待時點了京野菜と生湯葉膳&湯豆腐膳

33.jpg  

34.jpg  

吃到好撐唷~可是軒爺好像對這代表性京都料理吃不慣呢!

繼續慢慢散步往我們的下一站平野神社

院內參觀免費

36.jpg  

在這忍不住買了小町的生肖御守&招來幸福櫻花鈴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町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