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跟著農作或四處亂晃時

〈我兒時住的獨棟老厝圍繞著整大片荔枝樹周遭都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感恩〉

憶起

對山間道路發現的含羞草很感興趣

〈我當時不知那中文是啥草…也問了阿嬤

…阿嬤當然是說台語的名稱~跟查到的台語發音不太一樣〉

總之草叫啥兒時我覺得不重要

草會動吶…摸完合起…驚訝+興奮的心情

我一直問阿嬤何時會恢復?因為我一直想摸

仿佛想一直跟草玩下去

阿嬤快被我煩暑吧@@?可也沒說啥走著

好吧…下回經過再玩XD

▲オジギソウ〔お辞儀草、含羞草〕

 

還有另一登場的是白色蒲公英

小時候也是不知其名

可一樣驚訝的心情

我只是感覺為何祂被我或風一吹就溜走了

到底要去哪裡?我喜歡輕飄飄的

每次看到我就想捕捉看看才吹走…

如果看到被拍扁我會有酸酸不舒服的fu…

覺得就是在還沒被吹散時+飄在空中時最美

 

原來萬事萬物自然和諧狀態是最美的

每個生命展現也是如此呀!!!

 

每每查詢這類訊息時還能發現花的傳說&花語寓意

喜歡這花的人的特質

太妙了…有趣!真準XD

 

再來是偶爾才遇見的芒草花

當時的顏色是褐色&外觀總是垂垂地

喜歡調皮抽出祂的芯來當我的當時的玩物…

 

小時候很記得祂台語的名稱

加上後來的電視劇吧XD

原來只在秋季呀

可我確實蠻愛涼爽的秋季

 

 

說這3種植物特別有感覺

後來的我發現到因為我自然地想加入的植物小課堂

在孩子的學習時...回想起

 

從老厝走出的前庭院就有阿公一直細心照顧+修剪

日式庭園會有的造型的中型單棵茉莉樹〞

有時我在那玩炒菜遊戲時也會聞到

 

也有眼前前庭院的荔枝樹

高大的檳榔樹還曾經看到松鼠在那跳來跳去咧

 

走出彎道還未到大門口前的絲瓜花

就有常看到阿嬤把一條綠綠的植物摘下

變成乾掉的樣子…取出還有籽

還看到廚房可以拿來洗碗吶@@

 

物盡其用的生活資源也適合在教育過程

天呀~看到絲瓜花的花語

有噹噹噹的fu~驚

 

絲瓜的旁邊緊接著是大範圍玉蘭花

盛開時味道好濃郁喔…阿嬤會喜歡摘下來聞

走過去聞著聞著也習慣了

只是剛摘下時的花瓣一陣就逐漸變褐色哩

 

而後的我才知道花香有療癒身體的作用!!!

玉蘭花的花語:報恩,真摯、表露愛意、芬芳、純潔的愛。

 

待續 

arrow
arrow

    町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